close

其實這算是我第一次去離島的地方(要坐飛機的離島)玩樂

很多事情都好新鮮唷~~包括坐國內線飛機!!!

不過當我抵達松山機場時,發現還挺多人要去離島的

幾乎班班客滿又要排候補,還好賴太太我年紀漸大了...禁不起漫長的等待

已經先前就買好機票,一到機場就可以馬上登機嚕!!~

ps.國內線的好處就是起飛前30分鐘到機場報到就好了,國際線的都要提早2個小時....

 

看地圖上覺得離島好遙遠啊~~沒想到搭個飛機才1個小時就到了金門...

還真是夠方便了!!!!

而且雖然是1個小時,但是飛機上還是有提供飲料的機上服務....(可惜沒有餐點....)

 

因為老人家行李不想一直拖來拖去...所以我還是寄託運...

雖然只是一只19吋登機箱而已...

DSC_7650.JPG  

所以即使飛機到站的時間是下午4點,但是當我拿個行李出個關~又順便上個廁所...

等我看到我親愛的老公在出境口來接我時...

已經是下午4點30分啦!!!~

 

其實當我在飛機上時有認真研究一下這趟要去金門的景點

結果讓我看到在旅客服務中心裡金門的景點介紹居然有~~~~~~~~~~"銘傳大學金門校區"!!!!!!

天啊!!母校的金門校區也是景點嗎????...

好啦~畢業這麼多年了,而且也都搭一趟飛機到這裡來了

我想我這一生應該也只來這一次了,就來拜訪一下母校好了!!~

(用拜訪兩個字很妙,雖然是母校,但是卻是一次都沒來過的校區....)

DSC_7657.JPG  DSC_7658.JPG  

基本上到的時候已經下午5點半了

加上又是假日......

所以......

謀郎啦~~~~~~~~~

當天的日落彩霞挺美的,而且校區真的很金門ㄟ

都是閩式建築物....

重點!!!!!

校舍很大!!!!

 

好啦~懷念完母校之後....(其實一點也沒有....)

肚子也開始餓了

萬能的天神(我老公?!)打電話問了在地人有沒有推薦的美食

灰熊厲害的在地人立馬推薦一間店,還拍胸脯保證好吃!!

這間店就是....長榮商行

蛤???黑系蝦毀.....

我們是要去吃飯ㄟ,不是要去買東西.....

內心充滿無數個疑問句....

不過~萬能的谷歌,居然這樣也查得到...算你厲害!!

我們是用谷歌地圖用名字去搜尋的,所以事後查出來的正確地址是

"金沙鎮山西村22號"

 

那時候開車時,因為其實金門光害很少,路上都烏漆麻黑的...

而且還有穿越過一堆樹林

連我都不禁好奇到底這是一間甚麼樣子的店,居然得到在地人的推薦

到了之後,沒想到其實還挺多人的ㄟ....

終於發現這間店是賣....山西拌麵

DSC_7660.JPG  

 

因為最近啊~~老人家開始覺得,凡事適可而止就好了....

所以吃東西也是淺嚐即止啊!~

沒有點太多東西,就點個招牌吧...山西拌麵

DSC_7662.JPG

 

麵一上桌時,我很認真了看了許久,也拍照拍了許久....

大家剛剛有認真看上面的圖的文字介紹嗎...

他說山西拌麵要加蛋啊!!!!

老闆~~~~啊我的蛋咧??????....上面除了拌料,啊我的蛋咧......

DSC_7664.JPG

原來老闆把荷包蛋放在最下面啦~

要"拌"麵才會有蛋~~~

 

 

我們還另外點了金門有有名的蚵仔湯跟炒滷味

DSC_7669.JPG

 

金門最有名的蚵仔跟台灣的不一樣

長的就不一樣,住的地方也不一樣,採收的方式也不一樣

我們本島叫蚵仔,金門這裡叫石蚵

你說吃起來一不一樣咧....

當然也不一樣....

DSC_7668.JPG  

炒滷味也是一絕!~

金門聽說最有名的就是炒滷味跟炒泡麵

聽說這兩炒可是陪伴許許多多離島的阿兵哥度過漫長的駐外歲月啊

但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離島風大,金門又比較冷的關係

整體而言我個人覺得金門的食物吃起來都比本島的食物還要油膩一些

(或許吃油膩一點可以囤積一點熱量???!!!)

像是這盤炒滷味

當我們把豆干跟豬頭皮吃完之後,盤底居然有厚厚的一層油啊~~~

可能金門人的口味關係吧!!

本島的人還是會有些不習慣的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來,拌麵不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太太料理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