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第一晚吃吃喝喝後,其實肚子也挺撐的

晚上金門其實也挺單純的,家家戶戶都很早就休息

這裡也沒有像台灣一樣有夜市文化(聽說有夜市,但是沒有固定時間出來)

所以晚上老公先帶我去金城鎮了解一下區域路線

因為明天一早我要自己自立自強,自己單獨行動

不放心的他先帶我來勘查路線

 

DSC_7678.JPG  

老公說金城鎮很小,其實用走的也可以走完

不過我已經決定好明天要用腳踏車代步

反正金門租借腳踏車是不用收費的

主要的吃喝路線就是民生路一代

晚上突然經過的金門鎮總兵署是從清朝遺留下來的古蹟

這時候不免要給金門政府一個讚

因為其實他們的古蹟維護做得非常好

雖然古蹟多少都會被破壞,但是他們卻很努力去修護

這趟旅程的路上其實有看到不少古厝古蹟都正在維護所以封閉

雖然這次可能沒機會看到,但是可以再繼續留給後人也是不錯的!!

DSC_7680.JPG DSC_7684.JPG  

來到金城大家一定都知道要看一個牌坊

那就是邱良功母節孝坊

問我到底哪裡好看,我其實也不知道

可能意義就像有的人會去日本看鳥居一樣吧!!!

DSC_7687.JPG  

說早也不早 說晚也不晚,九點多了還是早點回家休息

明天自己一個人來大冒險了~~

 

來金門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健康有活力的話~(疑...上一篇才說自己是老人家...)

可以選擇租借腳踏車的方式,因為租借腳踏車是不用錢的唷~

而且租借站很多,大家可以多加利用

http://tour.kinmen.gov.tw/chinese/CP.aspx?sn=592

另一個方式,金門也有觀光公車

http://sightseeingbus.kinmen.gov.tw/kinmenbus/default.htm

只是路線要自己注意一下,還有上車下車的時間

這個方式會比較輕鬆但是就不能依照自己的時間去玩樂

有好有壞了~

 

今天早上老公先送我到金城車站後,我就自己在旅客服務中心租借好腳踏車

(記得租借需要押證件)

開始一個人的早晨....

 

早晨當然要吃早餐,看了一下地圖

發現有一間廣東粥是連在地人都會吃的

(因為很多地圖推薦都是給觀光客吃的)

馬上騎上我的鐵馬立刻衝衝衝.....

這間就是永春廣東粥

其實人還挺多的,而且很多都是在地人自己帶家裡的鍋子來買

(一次都買個4、5碗的那種...)

而且還一定要尬油條~~~

DSC_7713.JPG 

當我看到廣東粥的時候,其實還挺驚訝的

因為.....

他的粥已經熬到看不到米粒了,只有白白的米湯

剩下的就是配料跟油蔥、胡椒粉、菜末

裡面配料很豐富唷~有豬肝、魚丸、絞肉、肉片

當然還有蛋~~

老闆還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幫你煮粥

可以跟老闆說只要加豬肝  或是只要清粥  就可以嚕!!~

 DSC_7714.JPG

 

老闆的油條也很厲害,跟台灣的不一樣

台灣的油條吃起來比較蓬鬆,會咬下去會空空的

金門的油條比較紮實,要咬很久才會軟

咬久了其實嘴巴還會痠咧....

 

永春廣東粥
地址 : 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62之1號 
電話 : 082-327292

 

吃飽喝足了~要來開始逛大街看古蹟了

老公一直說金門很無聊

其實金門就是很單純的古蹟建築跟藝術雕刻品

不像都市一樣有夜市啊、百貨公司、影城之類的....

所以~看古蹟嚕............

 

在永春廣東粥附近,有一個是被列為古蹟之一的浯江書院

其實在清朝時金門有四大書院,現在保留下來的只剩下這個浯江書院

除了書院該有的講堂之外,裡面還有供奉朱熹

而且現在幾經翻修之後,被維持得非常好~~~

 DSC_7718.JPG

DSC_7723.JPG

DSC_7730.JPG

 

 

在昨天經過的邱良功母節孝坊附近,有一座寺廟

東門代天府

其實我會注意這件寺廟是因為他的雕刻非常精緻細膩

而且也讓我終於看懂了公獅子跟母獅子的差別....(真害羞~)

 DSC_7742.JPG

123.jpg

DSC_7745.JPG  

 

結果因為都在拍古蹟跟建築物浪費不少時間

後來老公10點多工作告一段落跑來找我,我居然還在東晃晃西跑跑....

好吧!~不用錢的腳踏車先歸還

在金城車站這裡有一個景點也值得走走看看

那就是金城民防坑道

DSC_7757.JPG

以前的金門因為多戰爭,所以也留下很多軍事遺跡

而這個金城民防坑道,顧名思義,當初是由金城縣民眾自衛保護隊出資而建的

而這個坑道入口就是在金城車站上方,出口是在金城高中

主要是沿著民生路而興建,單一方向,不能回頭

在走坑道之前有一個解說導覽,解說完了才會下去走坑道

而且每一場必須要有5個人以上才能下去走坑道,所以想要走坑道最好可以集體或是先行預約

DSC_7755.JPG  

坑道很狹窄,兩人並肩走的話可能會有點擠

而且有部分路段比較悶熱,有的路段挺涼爽的....

如果是有幽閉恐懼症或是心血管疾病的人還是不要去走比較好唷~~

走的路途大約會花上1個小時的時間,記得出發前要上廁所唷....

ps.因為是單一路線,出口出來是金城高中,我們那時候車子停在金城車站,後來還走路回去牽車...

如果是觀光客的話應該是不會有要牽車的困擾,不過出口這邊一樣也有腳踏車租借站唷~

 

走出來其實還有點熱((因為我們又走路回金城車站))

一上車雖然是該吃中餐的時間,但是也沒有很餓(而且早上我還自己吃一大碗廣東粥)

老公就說要帶我去買好吃的燒餅,但是路途有點遙遠

 

閩式燒餅
地址 : 金沙鎮沙美博愛街48號 
電話 : 082-352-922、082-352-470

DSC_7767.JPG

 

要來最好趁中午時刻來,比較沒有甚麼客人

我們一進店裡就看到有人已經遇到好多盒,老闆還先放在外面準備要裝箱

 

DSC_7768.JPG

口味有兩種,甜的跟鹹的

甜的形狀是長型,鹹的是圓形

我們買到時正好剛出爐,老公說鹹的要趁熱吃才好吃,甜的可以冷著吃

立買先來嗑一個鹹的

剛出爐的燒餅很燙,小心不要燙傷了

鹹的裡面是有包豬絞肉跟蔥末,個人覺得口味很特殊

但是唯一個缺點就是....鋪料沒有很平均

有的地方咬到料,有的卻沒有

可能師傅太忙了吧!!~不過沒關係....還是算好吃

甜的則是包麥芽糖餡,很像小時候我吃到的牛舌餅膨脹樣

好吃不黏牙~~但是....

一樣料沒有鋪得很平均..................

 

DSC_7770.JPG  

老闆的營業時間給大家看一下,最好還是可以先打電話問一下有沒有開唷!!!!

 

吃完燒餅也墊了一下胃

我們跑到附近的馬山觀測站去

為何要去那邊捏~~~因為聽說那邊距離對岸很近

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對岸了!!!(這是甚麼招???...)

DSC_7775.JPG

一入口就是一個岔路

一邊是通往觀測站的坑道一邊則是現在還有軍人在駐守的營區

 

DSC_7777.JPG

通往觀測站的路上會經過這一條綠蔭大道,中午時後來走其實也不會熱

 

DSC_7778.JPG

路上還有看到這個!!!馬山播音站

聽說當時鄧麗君還在這裡廣播勞軍撫慰在外地辛苦的阿兵哥們~

 

DSC_7779.JPG  

看到了嗎????~"還我河山"....

我想蔣中正那時候應該對毛澤東氣得牙癢癢吧!!!!.....

走進去之後一樣走一個坑道,不遠,大約300公尺左右

出口會有很多望遠鏡,可以看到對岸,當然用肉眼也是可以看到的....

ps.這時候要注意自己的手機嚕!~因為這邊離對岸很近,一不小心手機就會變成"中國移動"嚕!!!

 

離開了馬山觀測站,終於要去吃我很期待的成功鍋貼

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他叫成功鍋貼

每次都一直叫煎水餃煎水餃,實際上他叫鍋貼

但是..............

DSC_7808.JPG

阿真的就是煎水餃咩....

成功鍋貼一鍋是30個,單獨只買鍋貼的話就是一次買一鍋(30個)

不然就是要跟別人併鍋,沒有單賣唷....

再不然就是要買20個鍋貼搭配其他的菜...((這時候要說老闆真會做生意....

所以我們是點了20個鍋貼還有點其他的菜

我們兩個人還有點了酸辣湯跟海蚵煎蛋

 

DSC_7804.JPG

 

DSC_7806.JPG

 

海蚵煎蛋果然很金門人的口味....油!!!!

裡面還有九層塔搭配,其實跟我們一般台灣吃到的口味沒有差很多....

至於酸辣湯麻~我只能說胡椒粉加很多,吃到最後都覺得是胡椒粉的辛辣味....

 DSC_7809.JPG

成功鍋貼對我來說就是煎水餃!!!(一定要這樣說....)

裡頭的餡料就是我們吃的豬肉口味,包上蔥末

特別的是底部有加上蛋液去煎過,所以吃起來有一點蛋焦香

但是捏...畢竟鍋貼還是用煎的麻~~所以還是一樣....油!!!!

所以其實20個鍋貼根本吃不完,還打包回去當晚餐....冏

DSC_7816.JPG

牆面上還貼有成功鍋貼的介紹

重點是下方居然還貼有"拜託你 求求你 麥擱簽啊"

可見很多人都來吃過都會在此簽名留念....

 

DSC_7817.JPG  

提供店裡的營業時間

中午只營業到2點唷~老闆很準時,遲到是不接客的唷.....

成功鍋貼
地址 : 金門縣金湖鎮成功村99-4號
電話 : 082-3339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太太料理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