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女孩們一定都會跟我一樣,每個月就是那幾天很想槌死自己

有時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趴也不是

以前媽媽都會說要補要補,但是過了之後不痛也就忘記要補了....(冏)

不過現在年紀漸漸大了,還是覺得有補有差

有的時候會去超市或是便利商店買方便飲來食用

但是感覺效果沒有自己燉煮來的好

而且價錢也沒比較便宜

所以還是自己動手來吧!!!!!

 

材料:四物藥包一帖(去中藥行請老闆配好,一帖大約100~150摳)、排骨200G、水500CC、米酒一瓶、薑片5~6片、鹽少許

 

作法

1)我買到的四物藥包長這個樣子,除了基本的四物(當歸、川穹、芍藥、地黃),老闆通常還會加其他中藥材(枸杞、紅棗、黑棗、黨蔘....等)

   我會請老闆把不能吃跟會有渣渣的中藥材幫我用藥袋包起來,其他就是可以吃的中藥材

IMG_1502.JPG

 

2)電鍋外鍋一杯水,內鍋先將中藥材放入,內加500CC的水先煮過

   其中我會把枸杞、黑棗、紅棗、白果...可以吃的中藥材先不放,等第二次煮才會放

IMG_1504.JPG

 

3)我今天買到的是豬的帶骨夾心肉,吃起來肉質比較嫩,也比較有肉

   不喜歡豬肉可以用雞腿代替

   豬肉冷水入鍋,再開火下去煮,是要去血水用的,所以不要煮太久,水熱了把外表的雜質燙出來就可以

   去好血水的排骨再用冷水多沖洗幾次就好

IMG_1508.JPG IMG_1513.JPG

 

4)煮好的四物藥汁,我會將中藥材撈起把渣渣濾掉,因為我不喜歡喝湯還有中藥渣~

IMG_1514.JPG

 

5)將濾好的四物藥汁放入剩下可以吃的中藥材(紅棗、黑棗、枸杞...等)還有燙好的排骨、再加入幾片薑片,再倒入一瓶米酒

   外鍋加一杯半的水再煮一次~~

IMG_1516.JPG

 

6)當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嚕!!!!(煮好時可以選擇要不要加鹽巴,基本上我是不加鹽巴的,本身中藥味就很重嚕!!)

IMG_15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太太料理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